首頁
1
商品介紹
2
煎餃作法3

煎餃

在家的話建議用不沾鍋或平底鍋開小火燒乾水分熱鍋後關火,倒入少許油(目的是不要沾鍋及餃底皮焦脆),鍋底及往上3cm都要塗抹。這時候冷凍生餃子就可以一顆顆擺放進去(PS:切勿退冰。只要從冷凍庫拿出連同保麗龍盒大力地敲,裏頭的餃子大部分就會自動分開,其餘殘塊也是用敲擊的方式讓他們分離),盡量不要相依偎。

接下來就倒水至餃子的一半高度後(可以從餃子淋上水,讓餃子的粉卸除,這就是麵粉水了),開火並蓋上鍋蓋,直至水分快燒乾(鍋底的水開始冒泡,且滋滋作響),就可以關小火,待至底部燒乾焦黃呈咖啡色(由於此時小火在鍋面中央,中央部位會先焦黃,而周圍仍呈白色,

這時請手動調整該鍋讓白色部分在小火正上方使其焦黃),當鍋底麵平全呈焦黃時,水平震甩鍋子確定煎餃會晃動移位,找個大小合適的餐盤扣住餃子上方,平底鍋倒扣過來,餃子即翻轉入盤。

 

師傅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做好不用靠天分,惟須多練習。